王力宏是你? 鄒宗翰沉澱3年改口唱爵士

▲鄒宗翰有張明星臉。(圖/滾石唱片提供)

記者吳冠瑾╱台北報導

被吳宗憲稱讚有王力宏明星臉的歌手鄒宗翰年底將推出第2張專輯,他出道3年,能唱能寫歌,卻因為公司團隊解散改組,發片計畫遙遙無期,讓他一度想放棄。

就在他想放棄音樂夢的時候,公司替他偷偷報名參加歌唱比賽,他幸運獲選為「2014年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新星比拼」唯一一位台灣代表,與來自大陸、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其他六個國家的代表歌手同台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鄒宗翰和外國女模一起拍MV。(圖/滾石唱片提供)

據了解,他在比賽現場和台灣區明星代表吳克群相見歡,2人先前曾因打球認識。他第一次出國比賽,緊張到不行,看到熟人吳克群,讓他頓時放鬆不少。

▲鄒宗翰主打歌走爵士風。(圖/滾石唱片提供)

他回憶當時:「我從沒想過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還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對著萬名觀眾表演,那種對音樂的夢想和自信都回來了。當下我暗自決定一定要發第2張專輯。」巧的是,因為這個音樂節活動,讓原本賞識他的貴人回過頭來決定投資他。

他說:「前年在台南做公益活動時認識一位科技業老闆,因為他很喜歡我的歌,原本有想要投資我,但聊了半年一直沒有結論。後來知道我代表台灣去香港參加這個音樂節,又找我見面聊出片計畫,甚至直接給我做唱片製作的頭款!」

▲鄒宗翰拍MV前一天還在醫院急診。(圖/滾石唱片提供)

隔了3年再發片,許多人對鄒宗翰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長的像王力宏」,對於這個封號,他直呼這是助力也是壓力:「其實山寨版王力宏這個稱號從我念書時就有人說,跟了我十年!」他將王力宏當成目標和偶像,想向王力宏看齊。

他新專輯主打歌《不快樂》就是在描述他這3年在從事音樂工作上曲折的心情。特別的是,歌名雖然叫《不快樂》,但卻是一首爵士曲風的歌。他解釋:「人還是要快樂,我不開心的時候特別喜歡聽Jazz的東西,用快樂的曲風去抒發不快樂。」

▲鄒宗翰和吳克群一起合照。(圖/取自鄒宗翰臉書)

為了拍攝《不快樂》MV,導演特別讓他化身為一位在PUB唱歌的爵士歌手,導演找來外國人擔任樂手和聽眾,宛如MV是在國外拍攝。他解釋:「因為爵士的發源地在紐奧良,所以我跟導演討論後,特別找外國人助陣,格外有美式風情!」

他在拍攝這支MV前突然腸胃型感冒發燒上吐下瀉,半夜到醫院掛急診吊點滳,幾乎沒睡就趕來拍攝現場,而且一來就得周旋在一群外國女模之間,一邊耍帥一邊強忍身體不適拍10多個小時。他自嘲因為吃藥,所以頭很暈,完全不用特別詮釋就能演出導演要的那種微醺感覺。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