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近差很大! 低頭族滑手機2時=盯電腦6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滑手機可要注意使用時間!高雄有一名上班族王小姐,上班盯電腦、下班還不停滑手機,長時間盯著螢幕,讓她的雙眼不自覺的眨眼,同事看了還誤以為在放電;醫師解釋,其實是眼睛疲勞,會藉著眨眼排淚水保濕。不僅如此,醫療研究還發現,如果連續使用手機2小時,眨眼頻率比正常高出10倍,相當於使用電腦6小時。

就是這樣滑滑滑,雙眼緊盯螢幕一刻都不放過,讓王小姐年紀輕輕眼睛就出了狀況。她談到,「想放鬆就會一直滑手機,幾秒鐘沒用手機會覺得很不習慣。」

上班盯電腦、下班玩手機,定住就是幾個小時,眼睛怎麼會受的了,不自覺得就會拼命眨眨眼,也讓同事誤以為很會放電。王小姐指出,「他們會覺得對他放電,發現我怎麼一直眨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時間盯著手機看眼睛好乾,平均2、3秒就要眨一次眼,次數是正常人的1倍多,風一吹還會不自覺地流淚,王小姐發覺不對勁急著就醫。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中心主任洪啟庭表示,「最主要是她太疲勞了,必須要藉由不斷地眨眼睛,把淚水從淚腺裡面排出來。」

原來問題出在這裡,一樣都是對著螢幕看,但玩手機距離大約30公分,電腦稍微遠一點60公分,電視最遠大概2到3公尺,距離不同對眼睛的影響差很大,滑2小時手機,等於盯了6小時的電腦。洪啟庭表示,「當我們看近的時候,其實它不斷散發熱能,所以說我們眼睛的淚水容易蒸發掉,所以我們眼睛會比看電視或電腦,更需要眨更多次數。」

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但長期盯螢幕不但會讓眼睛乾乾的,眨眼眨個不停,還會導致白內障、視網膜病變,也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控制使用手機的時間,適當的使用人工淚液,滋潤眼球保保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