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布局效益陸續顯現 宏達電明年會更好

▲3大布局效益顯現,宏達電明年會更好。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曾經貴為股王的宏達電(2498),頻頻被唱衰,外媒甚至點名,宏達電恐被迫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不過宏達電早已備好策略,另外,耕耘許久的VR、智慧穿載、車聯網,效益可望陸續顯現,估計宏達電明年會比今年更好。

宏達電、Sony被外媒點名,指出明年恐被迫退出智慧手機市場,但事實上,宏達電針對旗艦的M系列,中高階的A系列及X系列,以及Desire系列,早就備好策略,並強調已經做好準備迎接令人興奮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宏達電深耕已久的虛擬實境(VR),明年效益可望爆發。市場預估,2016年將是投資人初嘗成果的一年,且VR可應用的範圍相當廣闊,從遊戲、娛樂、醫療、教育,甚至到犯罪現場重建都能做應用,顯見商機可期,以宏達電來說,目前新產品VR眼鏡Vive,已經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認證,估計明年新品推出後,將為公司帶來利多。

另一方面,智慧穿戴也備受市場關注,在這個部分,宏達電則與運動品牌大廠Under Armour合作,包括智慧手環、手錶,明年可望正式上市;而宏達電也跨足車聯網,近來攜手全球汽車品牌Volkswagen推出Customer-Link,提供使用者最即時的行車資訊、數據,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與能源效率,並運用雲端科技,提供所在位置的在地化服務。

從上述可見,宏達電除了智慧型手機,在VR、智慧穿載、車聯網等領域也蓄勢待發,雖然沒辦法很快重返榮耀,但以明年來說,將比今年來的好。而樂觀消息也反映在股價上,宏達電近幾個交易日都呈上漲趨勢,今天最高達79.2元,可望突破80元關卡,在權證市場,認購權證也呈現漲勢,若看好其後市發展,建議可增持認購比例。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宏達電VR智慧穿戴車聯網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挾帶內容優勢!Letv 發表VR頭戴式裝置LeVR COOL1

挾帶內容優勢!Letv 發表VR頭戴式裝置LeVR COOL1

樂視上週發表 4K曲面超薄電視Max65 Curved之外,也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揭示的「VR 元年」,發佈了其「Letv VR虛擬實境戰略」,同時推出旗下首款 VR 頭戴式裝置 - LeVR COOL1,搭載 LeVR OS,透過專用VR內容應用程式「樂視界」,打造成為中國最大的VR內容應用平台。

2015-12-28 09:23

台灣製造!HTC Vive 通過 FCC 認證 擬於 4 月上市

台灣製造!HTC Vive 通過 FCC 認證 擬於 4 月上市

宏達電本月初就已經預告將於 2016 年 4 月推出旗下首款 VR 裝置,同時也將於 CES 2016 期間展出第二版的開發者版本,如今宏達電已經將要兌現承諾,這兩天有眼尖的國外媒體發現,HTC Vive 已經通過 FCC 認證。

2015-12-27 15:38

兩千元升級智慧車!HTC攜手福斯打造Customer-LINK平台

兩千元升級智慧車!HTC攜手福斯打造Customer-LINK平台

稍早在台北國際車展的活動現場,Volksweagen 宣布攜手 HTC 推出「Customer-LINK」車聯應用平台,由 HTC 開發的 Customer-LINK Bridge 與 Customer-LINK 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用手機就可以跟車用電腦連接,暸解汽車狀況,同時也可以透過傳輸線連接螢幕,把手機的內容投射到螢幕上。

2015-12-25 12:42

將於CES 2016期間亮相!疑HTC Vive 第二開發版本曝光

將於CES 2016期間亮相!疑HTC Vive 第二開發版本曝光

宏達電日前在中國北京舉辦「首場「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同時也公布針對開發者釋出開發者套件,不過這兩天外國網站 Reddit 曝光了原本將於 CES 2016 期間亮相的第二版 HTC Vive 開發者版本,在網路上傳開,不管是應用還是外觀,都比第一代版本更簡潔、親民。

2015-12-25 10:01

智慧型手機2016年將滅絕?專家:HTC、索尼都會退出!

智慧型手機2016年將滅絕?專家:HTC、索尼都會退出!

針對有外媒指出,2016 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會大滅絕,並點名包括 HTC 在內的多家廠商。對此,宏達電正面駁斥,並表示已經做好準備迎接令人興奮的一年。

2015-12-24 18:0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