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遇挫 「一起說好」聯盟差點過半數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議會選舉,推動獨立公投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的獨立運動遭遇挫敗,同屬獨派但極左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andidatura d'Unitat Popular, CUP),不同意讓聯盟領袖馬斯(Artur Mas)組織自治區政府,此一僵局若無法解決,可能得再辦一次區域選舉。

馬斯2010年起領導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他所帶領的「一起說好」(Junts pel Si)聯盟在135席的加泰隆尼亞議會中獲得62席;同樣主張獨立,卻未加入該聯盟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則獲得10席,必須得到後者的支持,獨派才真正實質過半。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左)跟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右)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支持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的多個政黨,9月時在區域選舉贏得多數席次,但彼此之間意見不合,連帶影響到推動獨立的機會。反對資本主義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27日召開大會,投票決定是否支持馬斯繼續帶領新的自治區政府,結果1515票贊成、1515票反對。

為了避免僵局,「人民團結候選人黨」將於1月2日再次集會。但如果1月9日該黨還是無法做出支持馬斯的決定,加泰隆尼亞將自動進入新的議會改選程序,這將是2010年以來第4次改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