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動漫流行語大賞!大家今年被哪句洗腦了呢~(上)

圖、文/萌咩誌

2015年也漸漸靠近尾聲啦!捧友們有沒有想到是否該回顧一下這一年看過了哪些動畫作品呢?而在每一部動畫中都多少會產生流行語!這個流行語可能是角色們的台詞,也可能是口頭禪,還有粉絲們看玩動畫集結想法所產生的一個詞句,從2013年開始由NicoNico動畫跟ガジェット通信一起舉辦的投票活動,讓動漫迷們選出在整個年度裡最有印象毒流行語!

就讓我們來看看在2015中有哪些是動漫流行語大賞上榜的詞句吧!

第10名 ごきげんよう」(貴安)

出自《GO!光之美少女公主》在必殺技結束後會說出「ごきげんよう」這次的光美故事背景以貴族學校為主,所以不管是哪一位光美的必殺技使出後,都會用《ごきげんよう》作為結尾!貴安也是很有禮貌的打招呼方式喔!

就來看看這個必殺技吧!(如果覺得太長可以直接拉到1分30秒XD)加上其實光美有很多大朋友粉絲,所以在網路上也是流行語唷!

第9名 「ヌルフフフ」

出自 暗殺教室 中殺老師獨特的笑聲《ヌルフフフ》小編沒事也會《ヌルフフフ》一下XD 真的很經典嘛!尤其是偷偷要做點小壞事或是囂張的時候感覺相當適合(笑),中文硬要打的話就是...「蠕呼呼」一種黏呼呼的笑聲啦!(●´ω`●)ゞ其實殺老師其他聲音也都很可愛的說~像是にゅやッ!


第8名 「マジかよヤッターマン最低だな」(真的假的啊小雙俠最差勁了)

出自夜晚的正義雙俠動畫粉絲們的同情語,是的!捧友們沒看錯,動畫粉絲們的同情語!這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夜晚的小雙俠是正義的一方對吧!但是在今年1月播放的第一話中有一段是,蕾帕特千辛萬苦前來幫媽媽求藥,沒想到燈塔上的小雙俠居然對蕾帕特開槍了,

就是這個畫面,對金髮蘿莉開槍的這種行為真的是不可原諒啊!(怒)

所以在網路上馬上掀起了一股「真的假的啊小雙俠最差勁了」的呼聲,就這樣成了該作的粉絲名句啦...對金髮蘿莉開槍真的是最差勁啦!!! T皿T

第8名 「推し松」(本命松)

出自小松先生是粉絲間的說法,小松先生的故事是由六胞胎的日常搞笑故事為主,「推し松」這其實是讓粉絲們表示自己最喜歡或本命的的六胞胎成員,其實說是動漫流行語,小編覺得自己還滿常用的啊!像是小編是凜推就表示小編喜歡凜啊!(♡˙︶˙♡)所以「推」這詞應該也算是網路流行語之一。

第7名 「アイエエエエ!」(啊依欸欸欸欸!)

出自Ninja Slayer忍者殺手 中許多角色的悲鳴,這個臉真的是嚇死小編了...QAQ忍者殺手特有的悲鳴聲在英文裡是「Aieeeeeeeeeeee!」跟「南無三」這種詞一樣,都是這部作品特有的「忍殺語」,其實也可以說是英文的擬音語啦!所以「啊依欸欸欸欸!」拿來表示崩潰非常適合喔XD

第6名 「万策尽きたー」(萬事休矣)

出自白箱(SHIROBAKO)裡製作主任本田豐瀕臨崩潰時的台詞,這聽起來有夠像是成語的東西真的挺有趣的,不過「萬事休矣」平常也是可以拿來使用的呢~像是已經被逼到絕境無計可施啦!的時後就可以大喊「万策尽きたー!」不知道怎麼念的話~小編特別幫捧友找到了製作主任本田豐動畫理的精華剪輯XD真的是各種語調都有呢!

以上就是2015動漫流行語大賞的第6名到第10名,讓我們一起期待下篇吧!( ゚∀゚) ノ♡

關鍵字:NicoNico2015動漫流行語大賞洗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