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零台詞熬成康熙皇帝 陳道明「寂寞理論」被推爆

▲陳道明經常演出帝王類角色,是深受觀眾喜愛的資深演員。(圖/翻攝自陳道明網站明閣微博、網路)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大陸演員陳道明出道超過30年,是戲劇圈中首屈一指的資深大咖,主演過《末代皇帝》、《康熙王朝》等大戲,精湛的演技將每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更在觀眾心目中塑造出特有的「帝王形象」。只是沒想到,他年輕時的星途並不順遂,甚至整整有7年都在跑龍套,他日前發表的「寂寞理論」,更是激勵許多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道明在26日播出的真人秀節目《傳承者》中,看到50名學生及帶領的老師極力將鼓文化發揚的模樣,突然有感而發,自爆尚未成名前,有7年的時光都是在演士兵之類的路人甲角色,且一句台詞也沒有。

▼陳道明在節目上分享成名前的辛酸。(圖/翻攝自YouTube)

然而,陳道明並沒有感到惶恐和失落,「人在各種職業中,要有一種甘於寂寞的精神準備。」於是他全心投入鑽研自己的演技,之後考上中央戲劇學院,並主演《末代皇帝》一舉成名。

陳道明認為,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主角,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得平凡地度過,但是他們的努力不該被打擊,而他的一番話也讓在場觀眾及來賓為之動容,甚至有好幾名學生直接大哭了起來,十分激勵人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約38分28秒處)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