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神訓章場邊坐 「阿盜」砍26分佛光撂倒台師大

▲吳盈潔獨砍全場最佳26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上學年度拿下季軍的佛光大學,27日預賽重挫上屆亞軍台師大,「阿盜」吳盈潔獨砍本季新高26分,蘇苡瑈、豐心蓮得分上雙,抵擋住台師大「雙塔」以及「新雙刀劉」攻勢,決勝節上演精彩逆轉勝,終場67比61拿下關鍵一勝,與衛冕軍文化並列唯二不敗之師。

今年畢業禁區長人謝佩君、射手張綺芳,潘姿吟則仍在WCBA征戰何時歸隊未知,台師大鋒線添進一員大將劉惠茹,與劉希曄組成「新雙刀劉」,27日逢原本就僅10人軍、因傷又剩9人的佛光卻遭遇頑強抵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打得順手,台師大半場結束前更一度打出10比0攻勢,不過下半場佛光豐心蓮、吳盈潔強勢進攻,決勝節開賽2分鐘就要回領先,終場前1分鐘雙方僅剩2分差,倒數38.5秒游可欣關鍵中距離空心命中,讓佛光吃下定心丸。

▲佛光豐心蓮。(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今夏曾擔任佛光女籃客座教練,佛光盃執掌兵符的日本名教大神訓章,也特地來台場邊觀戰,賽後對子弟兵讚賞有佳,「打得很好,是場好球。」

克服全場最多落後到12分差,擊敗上屆亞軍台師大,教練傅姿伶滿意寫在臉上,「台師大一直都是我們設定目標,這場拿下來對球員是很大肯定。」預賽取得5連勝,佛光等於預賽第2名在望,1月底第3階段將碰頭同樣不敗文化。

吳盈潔拿下全場最佳26分、8板,豐心蓮11分、8籃、6抄截外帶3火鍋,蘇苡瑈10分,黃郁婷8分,助攻、籃板各9。台師大劉希曄、劉惠茹各獲15分,王維琳13分、12籃板。

▲佛光吳盈潔。(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佛光黃郁婷。(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熱血加 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nbs p;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 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UBA佛光吳盈潔台師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