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只在乎兩岸關係? 綠社盟批:其他政見像蜻蜓點水

▲蔡英文和朱立倫在辯論會上數度交鋒。(圖/公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首場總統辯論會剛結束,綠社盟隨即發布新聞稿聲明,先是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主張薪資調漲到3萬的政見是抄襲社民黨,也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雖主張加薪,但沒具體作法,「兩大黨除了兩岸關係或九二共識,其他政見都像是蜻蜓點水」。

朱立倫在申論時提出,當選後第一年立即調漲基本工資至2萬2200元,四年內調漲至3萬元,同時也透過「富人加稅、中產階級減稅」縮短貧富差距。對此,綠社盟指出,7月份檢討基本工資時,社民黨就主張過要調整基本工資至3萬元,也提出「富人加稅,小平民加薪」,「顯見朱立倫抄襲相關政見」。

綠社盟指出,過去朱立倫面對勞工團體的抗議,指責勞工是在台灣的民主上噴漆,但現在既然已經提出調漲薪資政策,就應該真正和勞工站在一起,「否則,國民黨代言的勞工政策就會像是頂新的黑心商品,不會獲得勞工的信任」。

不過,綠社盟也遺憾,蔡英文雖然也主張加薪,卻沒提出具體的作法,國民黨和民進黨身為兩大黨,卻總是談論兩岸關係、九二共識等問題,對於相關勞動權益、公平稅改、長期照顧等,就像蜻蜓點水般帶過,或是毫無觸及,讓人憂心。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