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交代「蛤蜊睡前放冰箱」 她糗問「怎知它睡了?」

▲一張圖告訴你,標點符號多重要。(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標點符號真的太重要,網路近日瘋傳一張父女對話,笑爆一堆網友。其中,「把霸」交代她「蛤蜊睡前放進冰箱冷藏」,沒想到這位會錯意的事主卻說「我怎麼知道他(它)們怎樣是睡啦?」這樣還不夠,她還積極詢問「眼睛在哪?」結果爸爸只冷回「你睡啦」,事主才知道自己搞錯了。

這整句「蛤蜊睡前放進冰箱冷藏」不小心斷句斷錯,就會有2種意思。爸爸要表達的意思應該是「蛤蜊,睡前放進冰箱冷藏」,意思就是要女兒在睡前的時候將它們放進冰箱,沒想到匆匆一瞥的她,不知道是眼花還是沒睡好,居然斷句斷成「蛤蜊睡前,放進冰箱冷藏!」就變成在蛤蜊睡覺前,2個意思天差地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她還傻傻詢問「我要怎麼分辨它睡了啊?」、「眼睛在哪」,呆萌反應太爆笑,讓人笑得倒地不起。這張對話照雖然已經瘋傳已久,但內容實在太過經典,近日又在網路上引起一陣騷動,不過這也提醒了大家,標點符號有多麼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