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影片團隊AFK PL@YER解析「艾澤拉斯之歌」製作秘辛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台灣暴雪今(12/26)日在台北三創園區舉行《魔獸世界》10週年慶祝派對,現場湧入三百名玩家,許多社群名人也一起參與,其中最讓玩家開心的,就是機造影片團隊AFK Pl@yer到場,除了首播「艾澤拉斯之歌3」外,也在台上接受玩家提問與進行益智問答,並於會後接受媒體專訪,也透露了許多製作的秘辛。

在台上有問到「任務大丈夫」與「魚斯拉」是否會有續作,在「任務大丈夫」的部分AFK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計畫,而「魚斯拉」當時2秒的鏡頭就做了6個小時,因此要推出完整劇情應該是沒有辦法,而且也因為是預告片的形式,反而可以把最有趣的部分都呈現,若拍成完整電影,也許反而不是這麼有趣了。

會後AFK PL@YER也接受訪問,表示這次的音樂劇是很早就想嘗試的類型,最早的啟蒙是看到一部台語版的「Let it go(冰雪奇緣主題曲)」。於是就覺得AFK應該也可以做出屬於自己,更有趣的音樂劇,本來最早想在6.0釋出時,製作成官方沒有介紹的部落酋長的影片。但幾經延宕成為了現在的「艾澤拉斯之歌」。

在「艾澤拉斯之歌」推出後,AFK最開心的就是收到了許多玩家表示「看完又想回去玩」的評論,戰鎖鎖不住表示第二集就是他們過去在美版玩聯盟的時候的記憶。不過製作影片中間還有許多的秘辛,像是原訂在會場播放的第三集其實在最早的設定是第二集,而由於眾人一致認為第三集的曲風、內容在大螢幕的現場更能引起共鳴,因此兩集對調了。此外,原本第一集的聯盟與部落戰士主角分別要擔綱第二和第三集的主角,卻因為第二集一句「我完全來不及閃現」的歌詞,因此大翻盤將主角改成一個人類法師。

▲AFK PL@YER成員愛普拉骨頭。(圖/記者周之鼎攝)

▲AFK PL@YER成員戰鎖鎖不住。(圖/記者周之鼎攝)

▲AFK PL@YER成員莎朗血蹄。(圖/記者周之鼎攝)

在「艾澤拉斯之歌」中,這次AFK PL@YER與瘋戲樂工作室合作,而音樂劇的做詞者多摩(許孟霖)也同時受訪,由於這次的製作是先寫詞再譜曲,因此字數要一樣會比較好,多摩透露,因為寫詞時任務少一段,因此還特別去血精靈新手區看一下任務,最難的是要找押韻,像是「小恐龍」跟「法力蟲」,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到聲調,因為音樂劇的宗旨是沒有字幕也要能聽的懂,因此在聲韻上必須考慮的非常周詳。

AFK也強調,這次「艾澤拉斯之歌」並不會推出英文版,由於這是為了慶祝台港澳十週年,因此並不適合推出英文版,不過即便如此,影片中的英文字幕依然是非常專業的作家翻譯的,幾乎可以用英文唱完,而且歌詞也同樣加入了英文韻腳。

「艾澤拉斯之歌」預計推出五部曲,原本預計一週推出一篇,不過被問到製作進度時,AFK PL@YER的成員們都笑了,表示目前還在製作第4與第5集,看起來要一週推出一集的難度是越來越高了。不過也透露第三集是關於副本,而戰場自然也不會錯過…也請玩家敬請期待。

關鍵字:AFK PL@YER魔獸世界AFK艾澤拉斯之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