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裡沒牛肉? 專詐新北麵店馬尾女逮到了

▲「牛肉麵裡面沒有牛肉!」黃姓女子用這手法,詐騙不少永和地區麵店。(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日前新北市永和地區的牛肉麵店家人心惶惶,因為出現一名「馬尾女」,到處謊稱買牛肉麵卻沒牛肉,要店家退費。現在這名馬尾女逮到了,是50歲的黃姓女子。她說,因為沒有固定工作,收入不正常,缺錢花才會動腦筋詐騙。

其實黃姓女子長相清秀,穿著打扮乾淨整潔,說話也算有禮貌。這個月8日,她來到永和一家牛肉麵店,劈頭就向櫃檯店員說「我昨天晚上買了2碗你們的牛肉麵,可是回家才發現你們沒有放牛肉耶!」秉持顧客至上原則,店員是趕緊向她道歉再道歉,然後原價140元一碗退錢給她。但事後重新核對點菜紀錄,卻根本沒有這筆交易,驚覺受騙上當了,氣得報警。

▲黃姓女子供稱,因為工作不固定收入不穩,缺錢花用才會起意行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店家同時也公布監視器畫面,要同業們小心,沒想到附近早有另一家牛肉麵店也遇上黃姓女子,被同樣的手法詐騙。警方循線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發現黃女經常出現在捷運中山國小站,於是派人埋伏,果真26日下午2點半左右,黃姓女子又現身,當場被員警逮個正著。

經過清查,黃姓女子並沒有任何前科紀錄,她說實在是工作不好找、收入不穩定,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缺錢缺很大,才會想出「牛肉麵沒牛肉」的方法,向店家詐騙。只是無論怎樣的理由,犯法是事實,黃姓女子還是被警方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顧客至上,店家通常會先賠了錢再說。(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