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蔡政見會批評 馬:20年來最大黑箱就是「兩國論」

▲蔡英文25日在政見會上表示「兩國論」是國民黨提的。(圖/擷取民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5日晚間的政見發表會中表示「兩國論」是國民黨提的,總統馬英九26日在出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全國後援總會造時活動時反擊,批評「台灣這20年來最大的黑箱就是兩國論,沒有人知道兩國論從哪裡來。」並說蔡英文不該將其推給前總統李登輝,也應坦白為何推「兩國論」。

蔡英文在25日的「2016總統大選電視政見辯論會」上指出,「兩國論」是國民黨提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全國後援總會,26日在板橋舉辦旅外各縣市、大陸各省市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造勢活動,馬總統出席致詞時,針對昨天蔡英文的話表示,蔡在電視政見會上破綻百出,而最不滿意她把「兩國論」推給前總統李登輝。

馬英九說,「兩國論」是蔡英文所擬,她自己競選總統,應坦白說為何推「兩國論」。馬也批評,「台灣這20年來最大的黑箱就是兩國論,沒有人知道兩國論從哪裡來。」

事實上,在11月初的馬習會前,民進黨批評此行是「黑箱作業」,蔡英文也說馬習會「傷害台灣民主」。對此,國民黨就曾回擊,兩岸關係史上「最大黑箱」就是前總統李登輝提出的「兩國論」,並希望蔡英文舉行記者會,回應她當年是如何設計並推動「兩國論」,讓所有媒體「問到飽」。

▼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徐文彬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