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點熊回歸電競!獨家直擊選手訓練 隊經理談未來展望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明年的《英雄聯盟》台港澳區職業聯賽LMS一定又有了新風貌,日前宣布更名的樂點熊(原橘子熊)也宣布正式參戰!這次《ET遊戲雲》也來到了樂點熊的訓練室做訪問,其實樂點熊其實對復出籌備已久,這次則是重新站起來,也預告未來將持續深耕電競市場。

▲樂點熊隊經理毛毛(邱伊婷)與教練Awei(張家維)。(圖/記者周之鼎攝)

隊經理毛毛說:「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母企業是遊戲橘子,所以橘子的中心主旨就是我們非常喜歡遊戲的一群人,在電競方面我們持續都有在關注,《英雄聯盟》在這兩三年都是重點的電競項目,因此我們選擇以LOL作為回歸的開始」。

過去遊戲橘子所擁有的電競隊伍包含了《跑跑卡丁車》、《SF Online》、《星海爭霸2》與《英雄聯盟》,不過這次挑選《英雄聯盟》作為復出的第一款遊戲,毛毛說,現今的電競產業不諱言就是《英雄聯盟》最強勢,不管在選手的遊戲技術呈現和全球觀看次數都非常廣大,不過未來樂點熊也希望其他的項目可以加入營運。

▲訓練室後方其實有一間秘密的備用空間,而隔著玻璃是可以看到訓練室內訓練的狀況,所以選手要是偷摸魚可是會被抓到的。(圖/記者周之鼎攝)

如果粉絲有在關注一些電競隊伍的粉絲團,應該有注意到前幾日AHQ、閃電狼和樂點熊的後勤團隊們聚在一起吃飯。毛毛說,其實整個台灣電競產業的後勤團隊大家多半都彼此認識,這次樂點熊的成軍,AHQ和閃電狼也給予很大的幫助,比如原先LOGS的三名小將是AHQ引薦的,而閃電狼也幫忙協助找了一些後勤團隊的人選,而教練A-Wei則是台灣Riot協助聯絡。兩位韓籍選手一位曾經在日本打過職業隊伍,是小峰推薦的人選,另一位則是透過韓國的人脈找來的,曾經擔任CJ的輔助選手,他們也覺得台灣環境很好,希望可以為團隊爭取更好的戰績。而整個團隊陣容其實大約在10月底左右就已經確認了。

此外毛毛也特別談到,先前樂點熊也進行了分析師的海選選拔會,在這其中找到了一個素人分析師。他的分析報告經由樂點熊的顧問小峰和教練Awei看過都非常稱讚,對於遊戲的理解不亞於有知名度的分析師,現在這位交大畢業的分析師政在紐約大學結束碩士學業,明年初馬上就會回到台灣加入團隊。

▲樂點熊訓練室接待處,相當乾淨整潔。(圖/記者周之鼎攝)

談到隊伍目前的現況,毛毛表示,現在樂點熊大約10月底左右其實就確定了,目前練習的狀況,跟一般的新進隊伍一樣,會碰到一段磨合期,因此溝通是初期要面對的議題,針對語言方面也有加強,包含所有隊員都有固定的英文課程。另外也請了專業的韓文翻譯,希望他們可以在生活中建立起默契。

不過目前練習上,樂點熊團戰的溝通有時候還是會有一點卡住,但他們在遊戲中的溝通都是使用最簡單直接的動詞,加上ping燈做輔助,當然比起全本土的陣容的溝通會有一點點差,不過現在團戰時還不置於會大家頓在那邊不知道要怎麼辦。樂點熊期待用英文課程讓彼此的溝通更順,並多加強戰術和資源配置。

▲樂點熊會議室,選手會在此開會檢討或是觀看比賽。(圖/記者周之鼎攝)

和目前現有的一線強隊,如AHQ、閃電狼比較起來,樂點熊也曾經與他們團練,毛毛不諱言還有一段差距,毛毛說:「這兩隻隊伍的宰制力真的很強,當然輸他們並不丟臉,畢竟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培養,我希望將來可以打的有來有往,還有另一個關鍵是要找出適合我們的打法,像是閃電狼的風格是很會搶龍或是打POKE陣,而AHQ很會打架,我們要找出能打出風向的戰略」。

被問到目前誰是主Call?Awei則說:「目前前中期會以jg和sup可帶風向的來指揮,中後期會讓上中下有傷害力的Carry位來判斷開戰時機,因此主Call並沒有限定是哪一位,也會因為Ban/pick來更改」。

而樂點熊宿舍跟練習室是分開的,因此眾熊們一早10點就得到公司報到上班,通常早上是個人Rank時間,而下午教練會安排團戰,沒有比賽時一天會有2~3場,各禮拜也有1~2天抽時間會去健身,運動來維持體力。而樂點熊有一點與其他戰隊不同的,就是希望團隊成員在宿舍就好好休息,因此在宿舍中並沒有電腦,而也因為這樣,通常在練習室都待到很晚才回宿舍。

▲樂點熊眾將正在為升降賽備戰。(圖/記者周之鼎攝)

在本週末樂點熊首先就將進行LMS的升降賽,毛毛表示樂點熊並不會掉以輕心,目前也有在認真思考怎麼對戰,不過業餘跟職業還是有一段門檻,無論是練習量和操作技巧還是有差,因此樂觀看待樂點熊可以打進LMS,而今年也強烈希望春季賽就打進前4,當然也很渴望2016就可以去打世界賽,畢竟身為職業隊伍,一定是想能進入最高殿堂並拿下冠軍,毛毛說:「新隊伍一定要給自己設定一個很高的目標,因為大家都很認真,每個職業隊都想拿冠軍,因此一定會希望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關鍵字:橘子熊樂點熊英雄聯盟遊戲橘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