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跨年GG了」!北台飄雨濕又冷 往南天氣好

▲一張圖看「跨年GG了」!北台飄雨濕又冷,往南天氣好。(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吹到跨年!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元旦前天氣北東又濕又冷,南部地區也是早晚皆涼,27日開始天氣將變差,中部以北降雨機率略為增高,高溫還會再降2度左右,未來一周北東仍較冷,要到30日(下周三)冷空氣減弱,高溫才會回升,跨年夜各地低溫都約14度。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26日晚間會有新一波水氣移入北台灣,北東部地區又會開始下雨,整體來說未來一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都會是濕濕冷冷,中南部地區雖受影響不大,但早晚仍會轉涼,低溫約16至19度,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衣著以洋蔥式穿著法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夜台北將飄雨又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元旦前北東濕冷、南早晚涼!預計29日(下周二)前北、東地區仍較冷,30日起冷空氣減弱,高溫逐漸回升,各地都可以到20度以上。至於跨年夜,各地低溫都在14至15度之間,元旦白天高溫約22至26度,是日夜溫差大,白天舒適,夜晚偏冷的情況,降雨不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重點提醒:

元旦前天氣預報
 1. 東北季風吹至跨年,北東偶雨低溫15~16度
 2. 中南部早晚稍冷,留意日夜溫差大
 3. 跨年夜北部飄雨、中南部好天氣,東部曙光機率低
 北部、東部:元旦前雲多偶雨,15~19度。
 中部:多雲早晚涼,15~24度。
 南部:多雲時晴早晚涼,16~26度。
*小小提醒:元旦東部難見曙光,中高海拔山區較有機會唷!
資料來源:天氣風險公司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