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朱立倫:台灣選領導人 蔡英文共識決沒主張

▲朱立倫參加第一場總統政見說明會。(圖/翻攝民視畫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5日出席第一場總統政見說明會,他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補充,「兩國論」正是在李登輝執政時期提出,「我是國民黨的新生代,但也清楚上一代跟宋主席、蔡主席的深厚淵源」。朱立倫主張,當選後要儘速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並促使兩岸領袖高峰會機制化、常態化。

對於蔡英文批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黑箱,朱立倫反批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時就主張,「不該透露絕對不透露」,很多重要事務要以秘密方式進行,「我就當做妳認為要黑箱秘密」。朱立倫強調,他當選後兩岸要在透明、公開、公平機制上進行兩岸事務。

朱立倫提出5項兩岸政策主張,當選後將儘速協調通過兩岸監督條例,建立監督兩岸互動的健全、透明機制;完成兩岸各種經貿協議,推動參與亞投行、一帶一路、RCEP;建立良好機制讓更多台灣民眾分享兩岸和平紅利;擴大國際空間的參與;兩岸領袖高峰會機制化與常態化。

朱立倫11月訪美,他指出,美國學者、政府官員都想知道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真實態度,蔡都說由民意決定,「大家選的是領導人,應該有明確方向」,如果維持現狀的「台灣共識」是蔡的最後決策,「代表你沒有意見、沒有主觀看法」,這讓兩岸關係有得等、有的猜。

朱立倫提到,不管台商、中小企業、農林漁牧都希望台灣的投資環境穩定,呼籲不管執政都要有民主風範、為朝野打拼,「別說國民黨執政就不能談,民進黨執政再來談」。

朱立倫也藉機拋出國會改革主張,民眾認為國會要協商透明化、議事效率化、議長中立化,他疾呼國會改革,但民進黨考慮大選結果不願配合,反問國民黨急什麼急?朱立倫痛批,「你不急,台灣人民很急!」應儘快讓國會改革完成。

▼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出席總統政見說明會。(圖/中選會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