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朱立倫:副院長任內 經濟成長率是蔡英文2倍

▲第一場總統政見說明會登場。(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首場總統政見說明會25日登場,抽到最後發言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輪流用國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打招呼,隨後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灣面對的不只是大陸紅色供應鏈,還有日本、韓國供應鏈,「遇到問題不一定是放棄,然後來當你的助理」,他主張以「三弓四箭」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朱立倫指出,2001年底當選桃園縣長時,桃園縣財政瀕臨破產、失業率高居不下,他上任後積極改善投資條件、提出招商方案、並有效提升桃園縣政府的效率與效能。朱立倫說,幾年後,桃園縣從一個「財政赤字大縣」變身「工業加生活大縣」,2007年桃園縣的招商排名全台灣第一,稅收6年來,增長2.2倍。

朱立倫話鋒一轉,「蔡主席的助理給妳寫的很好稿子,但忽略有多少年輕人突破困境」,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經濟成長率更是蔡英文當副院長的2倍,台灣經濟隨時會碰到不景氣,因此台灣需要推動傳統產業改革,結合過去的經濟成長與薪資調整,同時縮短貧富差距。朱立倫指出,台灣不能集中投資在新興5大產業,更多傳統產業升級才是重點。

朱立倫提出「三弓四箭」發展台灣供應鏈,壯大科技實力、產業4.0、建立台灣自由經濟島,他在新北市長任內結合物聯網、大數據推動傳產升級獲得很好成果,未來將會推展到到全國。朱立倫表示,台灣經濟必須以國際貿易作為成長的動力,絕不能孤立、絕不能鎖國,要加速開放,並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為台灣企業找出路。 對內要加速推動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外要加入TPP、RCEP,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以及加快推動洽簽台歐FTA及其他經濟合作協議。

而朱立倫經濟政策「四隻箭」包括建立自有品牌、施行第3次進口替代上游進口替代、確保下游優勢、以及差異化產生商機,朱立倫強調,「面臨挑戰不是只會批評」,必須結合新的思維,用台灣人的智慧台灣人未來有信心。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