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指抗議者對台灣民主噴漆 民進黨:故意轉移焦點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16工鬥等團體不滿政府砍掉勞工一年7天的國定假日,25日上午11點闖入朱立倫競選總部噴漆抗議。對此,民進黨認為是故意轉移焦點,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對此表示,「朱主席的移花接木手法,凸顯國民黨不願意面對勞工訴求」。

對於抗議團體衝入競選總部噴漆「還我休假」,朱立倫在臉書喊冤,向大老闆説勞工放假太多的是蔡英文,爭取放假救經濟的是他,「他們分不清楚嗎?他們其實是在台灣的民主上噴漆!」

對於朱立倫的言論,施克和表示遺憾,他強調,民進黨對包括勞工團體在內的各階層心聲,特別是攸關勞工權益的訴求,向來虛心傾聽,並已承諾將當面對話,「朱主席的移花接木手法,凸顯國民黨不願意面對勞工訴求」。

施克和重申蔡英文勞動政策的核心主張就是「尊嚴勞動」,政府也必須確保勞動條件的保障與提升,「在每週40工時的基礎上縮短勞工的年總工時」、「立法保護非典型勞動」、「保障過勞與職災勞工」、「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扭轉勞工低薪的趨勢」,以及「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等六大政策主張。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