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稱朱蔡「金童玉女」 宋楚瑜批藍綠執政打趴經濟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首次總統候選人辯論會25日晚間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第二輪砲火隆隆,直指台灣這幾年來經濟發展情況「講得頭頭是道,做得二二六六」,而蔡英文、朱立倫都學有專長,為人間龍鳳、台灣金童玉女,但民進黨、國民黨各執政8年,「兩個8,把台灣經濟打到趴」,自己則是秉持「憂國憂民」出面參選。

宋楚瑜今日在政見會第二輪中一開口就直批,民進黨執政8年、國民黨執政8年,把台灣經濟「打到趴」;蔡英文、朱立倫都提出了很好的計畫,兩人也學有專長,堪稱人間龍鳳、台灣金童玉女,但自己參選原因就是「憂國憂民」,憂國民黨讓大家不滿意,也擔心民進黨將來用意識形態主掌台灣未來方向。

宋楚瑜說,2000年參選時,提出檢討「戒急用忍」,就是看見大陸市場往上爬,而台灣身為寶島、重要樞紐卻沒有把握機會,但民進黨當選後,還是不敢西進,「世界有多大,台灣機會就有多大」,現在卻被意識形態綁住,沒有去做。

他也提到,這16年來,國民黨一黨獨大,掌握中央與地方政府、國會多數席次,而民進黨也好不到哪裡去,兩黨加起來超過國會90席,該過的法案都過不了,將人民幸福、工商企業界希望通過的法案擱置,且還發生教育部告學生、勞動部告關廠工人等「台灣奇蹟」 ,國民黨有負人民期待。

他接著說,台灣現在應務實跟全世界好好打交道,針對出現的病源,需要真正組織再造、政黨重組,組成大聯合政府並跨黨派不要勝者全拿,「全面執政、全面腐化」,應找回主權在民,天下為公主軸,把人民小事當作政府大事,而不是說說而已。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