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咖啡館打烊不關門 讓流浪狗有溫暖的沙發安睡

希臘一家咖啡館打烊後會將門打開,讓深夜流浪街頭的狗狗可以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安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夜幕低垂,歐洲不少咖啡館紛紛關燈打烊。希臘卻有不少咖啡館會選擇在顧客離去後,將門打開,方便那些在深夜街頭流浪的狗狗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安睡。

一名希臘愛琴大學的社會學助理教授在米蒂利尼的一家咖啡館拍下了這張照片。流浪狗在沙發上安穩香甜的睡著。 據了解,這家咖啡館每晚打烊後,總是敞開店門讓街頭的流浪狗自由進出,它們甚至可以睡在店內溫暖的沙發上。

接受當地媒體訪問的希臘人表示,由於小島上沒有足夠的空間養寵物,這也是為什麼會照顧街上的流浪狗的原因。對當地人來說,餵牠們吃東西、摸摸牠們,並且跟牠 們玩遊戲,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寵物一樣。

一名受訪者說:「更重要的是,牠們是我們所有居民一起照顧的家人。」 拍下這張照片的助理教授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這張照片時寫道:「這個國家擁有嚴謹的動物保護法,但文化及知識才是改變社會長期存在的冷漠、忽視及虐待的關鍵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