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米蘭連續50天空汙超標 下周禁止車輛開進市中心

▲為解決城市空汙問題,羅馬、米蘭等城市下周起將實施車輛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與米蘭兩大城市近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部分地區已經連續50多天超標,為減少廢氣排放,當局宣布下周起部分時段將禁止車輛上路。

義大利連續多個星期沒有下雨,造成懸浮微粒濃度增強,尤其米蘭及周邊地區更是歐洲PM10和PM2.5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市政府宣布下周一至周三早上10時到下午4時禁止車輛上路,並推出一張特價1.5歐元可以全日使用的「抗霾」車票。

羅馬也宣布下周一和周二,各車輛需依造車牌最末碼單雙號輪流上路各一天,違者將罰款150歐元(約5450元台幣),在空汙數值改善之前,住宅和辦公大樓室內恒溫器度數不能超出18℃,除了學校和醫院,暖爐每日啟動時間也由12小時減為8小時,但被許多羅馬人當耳邊風,繼續開整天的暖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