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再爆食安危機! 黑心蓮子泡「工業用雙氧水」漂白


▲衛生局查獲黑心業者將蓮子浸泡工業用雙氧水漂白。(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市再爆食安危機!台中市政府衛生局24日於該市南區林姓業者住宅稽查,當場發現業者使用「非食品級過氧化氫(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業者坦承為讓蓮子去皮後具漂白效果、增加賣相,使用非食品級過氧化氫於蓮子泡製過程中。現場也將查獲的雙氧水蓮子共25台斤全數銷毀,違法添加物15.05公斤由警方扣回偵辦。

衛生局24日會同台中地檢署及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前往業者住宅稽查,當場查獲業者使用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且現場檢測過氧化氫呈現陽性反應。林姓業者說明,蓮子屬不定期製作,為讓其具漂白效果,需要時每週泡製1-2次、每次產量不等,大約25台斤,製作後自行載至建國市場販售予散客,經衛生局銷毀後已無庫存



衛生局局長徐永年指出,過氧化氫(雙氧水)為漂白及殺菌劑,常用於食品加工製程中,但不得殘留檢出。過量食用會有噁心嘔吐、腸胃不適等症狀。民眾挑選蓮子時勿挑選顏色過白,用前多浸泡、清洗數次可減少過氧化氫殘留攝入的機會。



▲▼業者遭當場查獲使用非食品級添加物浸泡蓮子。



徐永年也呼籲業者,請依食安法規範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若使用非法食品級添加物產製食品,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8千萬以下罰金等相關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