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WHO稱中國台灣省? 民進黨:12年前的錯誤報導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時報周刊》25日出刊的最新報導指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時任衛生署長時,接受《聯合報》記者採訪直指,就算世界衛生組織( WHO)以「中國台灣省」稱呼台灣,還是應該參加全球SARS研討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透過新聞稿澄清,「這是一則12年前的錯誤報導」,與事實不相符。

根據《時報周刊》的報導指稱,2003年5月20日,陳建仁甫就任衛生署長即參加第56屆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但因政治現實緣故,台灣完全無法發聲,陳建仁只能全程坐在議場2樓旁聽席。

事後,《聯合報》歐洲特派員陳玉慧採訪陳建仁時,他語出驚人,若世衛組織來函邀請台灣參加下月17、18日在吉隆坡舉行的全球SARS研討會,就算以「中國台灣省」稱呼台灣,還是應該參加;隔天《聯合報》即以「陳建仁:全球SARS研討會,被矮化也應參加」作為標題出刊。

《聯合報》見報隔日,陳建仁轉而接受《中央社》專訪,全盤推翻《聯合報》內容,並發函要求陳玉慧道歉同時更正其錯誤報導;去年7月,陳玉慧出版《時代的摺痕-特派員的秘密檔案》一書,她在書中提及,「其實是陳建仁太簡化整件事情了,不諳政治的他,事後推翻我的說法,去函《聯合報》更正」

阮昭雄25日指出,這是一則12年前的錯誤報導,當時行政院衛生署也做過正式的澄清,同時,時任署長陳建仁也已嚴正聲明,「我國是絕對不會接受以「中國、台灣省」名義出席WHO於吉隆坡主辦之SARS全球研討會。」《時報周刊》在選舉期間刻意引用,顯與事實不符,令人遺憾。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