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嗆「七年級搞垮台灣經濟」  他憤怒細數台灣經濟

▲台灣許多人會用草莓族來形容七年級生,但七年級網友認為,在還沒出社會前,就已經被否決了。(圖/資料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很多人會用「草莓族」來形容「七年級生」(民國70年至79出生者),還經常討論年輕人的抗壓性、競爭力問題。網友也因為被主管嗆「七年級生害死台灣經濟」,差點讓他賞主管一巴掌,他也細數台灣經濟,有的七年級根本還沒出生、甚至才在就學而已,「我們怎麼毀滅台灣經濟了」?

網友在《Mobile01》表示,主管最近表示,「最近公司要檢查,希望大家好好努力」,結果大家非常盡力,就連工作了兩個月都不敢放假,到了預計檢查日,檢查人員確定沒有要過來之後,主管也沒有讓同仁恢復週休二日,反而是繼續拼命加班。接著,網友就去跟主管反映,希望能讓大家休息,結果卻被回說,「你們現在七年級的就是這樣,難怪台灣的經濟會垮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我們七年級生到底幹了什麼?我們怎麼毀滅台灣經濟了?」他說,想當年還沒進社會的時候,「五、六年級生已經給我們七年級一個草莓族的稱號,但我還在學校讀書,就被贈送一個莫名的稱號,還沒開始的人生就先被否決了。」

原PO回想台灣的經濟說,從民國70幾年,剛好十大建設帶動經濟成長,可說是最輝煌的時期,當時股市有買有賺,有買10大建設債券的人到現在還在領,「三四五年級生嘗到戰後最大的果實,六年級生還沒份咧」,「但這時候的七年級生咧?剛出生」。接著,他敘述民國80幾年,從85年開始亞洲金融風暴、88年921地震、89年的網路泡沫化,這是一件美國主導然後毀滅世界的事情,當時台灣極度傾美,所以慘重收場。

到了大陸崛起的民國90幾年,原PO說,在92年SARS爆發,台灣房價大跌、股市重挫;95年第二次石油危機,全世界都面對通貨膨脹;96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再來就是97年雷曼兄弟倒閉,就算跟台灣沒關係,但台股也從8K多跌到4K不到。他說,在台灣最痛苦的時期,一樣面對全球的大陸年成長率11%起跳,這時全世界都投向大陸懷抱,運輸業,製造業,服務業,尤其運輸。

原PO講到民國100多年,這幾年七年級剛出社會,結果要面對一堆爛攤子。他憤怒地說,「西元198X年,台灣被稱為亞洲四小龍,而現在,台灣被稱為亞洲四小蟲,七年級生的錯?」「199X年,一堆大陸人偷渡來台灣,而現在,一堆台灣有錢人要去大陸,七年級生的錯?」「2000年的時候,台灣GDP遠遠勝過韓國,而現在,遠遠落後韓國,甚至要被大陸追過,七年級生的錯?」

最後,原PO說,「四、五年級一開始的確辛苦,現在坐收收獲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錯,但是把經濟變差怪到七年級生上面,會不會太誇張?」他質疑,上述發生的事情到底是誰害了台灣,從現實可以明明白白到底是四五年級生害了台灣,還是我們七年級生?

網友看到後表示,「其實也不是你們的問題,是那些人早就卡好位了,是叫你乖乖的等,等他們老死後再接著卡位。我雖然六年級,但是也卡不到位啊。只能望著四,五年級吃香喝辣,還要罵我們能力差。不過看著7、8年級,我只能心想著幸好我早出生10年」、「四五六年級的年代,台灣環境也沒說多好呀!其實以前台灣優秀的人才都是往美國跑,我舅舅台大畢業的,幾乎全班都拿到名校獎學金去美國留學了,連畢業十年同學會都是在美國辦的!」

也有七年級的大陸網友表示,「我們這一代的大學畢業生是目前大陸職場的中堅力量,平均薪資與公司地位也是最好的一屆,目前大多數大公司的中層崗位幾乎被七年級壟斷,而且開始向高階層侵占,平均薪資也比較高。」他認為,「台灣經濟並不是人的問題,而是整個台資企業的結構問題,這20年幾乎沒有台資企業有開拓性的技術發展,而是死守這大規模產業化與人力化的低端構造,才會讓台灣青年與正值壯年的學是人才無用武之地。」

但也有網友說,「那年代的人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很多人都是苦過來的,尤其5年級尾和六年級並沒有享受到,反而最辛苦而沒享受到的年代」、「四五年級經歷過的時代,人們對物質沒有很重,大家勤儉克刻苦,絕沒有現在七年級生想像的美好,是環境問題,跟幾年級真的關係不大」;有人直接叫原PO去檢舉工時過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