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該打木棒或鋁棒 3隊日本監督意見都不同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記者會,左起愛媛縣、山形縣、福井縣明星隊監督。(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近年台灣球界常討論高中球員該用木棒還是鋁棒,關於這點,來台參加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的3隊日隊監督看法都相同,愛媛縣明星隊監督重澤和史認為,高中球員應打木棒,但缺點是木棒價錢較貴;福井縣明星隊監督東哲平則表示,高中球員打鋁棒比較好,把技術練得更純熟後,再來打木棒。

目前青棒國際賽都是打木棒,中華學生棒聯也自93學年度起,將高中聯賽改制,分為木棒組、鋁棒組及準硬式組,自此開始,台灣一線青棒球員都以打木棒為主。近年來,青棒該打木棒還是鋁棒,又成為台灣球界常討論的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這點,來台參加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的3隊日隊監督看法都相同。日本國內青棒比賽都是打鋁棒,但愛媛縣明星隊監督重澤和史認為,青棒打木棒比較好,因為國際賽都是用木棒,且若沒有掌握好甜蜜點,用木棒很難打得遠,打木棒有助於球員提升技術,不過缺點是打木棒需要較高的預算,他也提到,日本青棒球員在冬季時會以木棒、竹棒練習。

福井縣明星隊監督東哲平傾向青棒該打鋁棒,他指出,青棒球員技術還不純熟,藉由鋁棒來磨練球技,等技術水準提升,再來打木棒會比較好。

山形縣明星隊監督志藤達哉則表示,大多數日本青棒隊練習時都是用木棒,打木棒有助於球員學習掌握擊球點,但缺點是木棒價錢較貴。被問及青棒打木棒還是鋁棒比較好,志藤說,這是個很難的選擇,「木棒、鋁棒的練習方式不同,為了讓青棒球員備戰未來打成棒,才會木棒、鋁棒交替使用,現在日本也有使用合成木棒。」

▲福井縣明星隊。(圖/記者許雅筑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