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生來沒有左手 NCAA獨臂霍金斯苦等一年拿生涯第1分

▲NCAA獨臂球員霍金斯Zach Hodski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即便生來就沒有左前臂,NCAA獨臂籃球員霍金斯(Zach Hodskins)沒有停止追求籃球夢。就讀NCAA籃球強權佛羅里達大學(Florida)的他,歷經一分未得的菜鳥年,23日以精彩過人上籃進算加罰,替NCAA生涯得分首開紀錄,場邊隊友以及全場觀眾都為他喝采。

▲霍金斯過人影片(影/嵌入自Florida Gators Twitter)

以練習生身份,就讀2006、07曾奪冠的NCAA一級名校佛羅里達大學,霍金斯熬過菜鳥球季整季上場僅7分鐘,一分未得。苦等一年,23日主場迎戰傑克森維爾大學(Jacksonville University),在全場觀眾歡呼聲中,為自己生涯寫下紀錄。

霍金斯終場前替補上陣,自三分線運球切入,轉身過人上籃一氣呵成,還獲得小帳加一機會,僅管並未罰進,但這2分足以令全場觀眾起立歡呼,球隊最終89比65奪勝。

總教練懷特( Mike White)表示,「真的為他感到開心,他是優秀的年輕球員,克服不可思議的缺憾,很難讓人不喜歡他,從整座體育館的歡呼程度,就可以知道。對球隊、霍金斯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時刻。為他感到驕傲。

霍金斯5月底曾與同樣是獨臂籃球員勞伊(kevin laue)造訪台灣,與國內SBL富邦勇士隊、HBL松山高中的籃球好手進行表演賽。僅管失去左手前臂,但霍金斯依舊能用單手使出「胯下運球」,還曾展現切入飛身爆扣美技。

▲霍金斯曾來台參與公益籃球賽(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