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內募到6500份愛心 「襪!台灣」要將禮物寄出囉!

▲大學生發起「襪!台灣」,為偏鄉兒童募集耶誕禮物。(圖/「襪!台灣」執行團隊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由台大、政大、台師大三所學校學生聯合發起的「襪!台灣」行動,在短短兩週內就有23所大學、各地民眾、廠商熱血響應,現在已為台灣110所特偏遠小學募到6585份禮物,並在22、23兩日將禮物寄出,希望能讓小學生在聖誕夜前收到,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台大公衛系一年級、「襪!台灣」公關長陳采均說,截至昨日為止,已經募集了6585份禮物,這些愛心有的是民眾、大學生,或是文具衣服廠商提供的。「襪!台灣」第一波將先送到56所特偏遠小學,讓3079名偏鄉學童在聖誕節都能獲得驚喜,第二波預計在12月28日寄送,作為54所偏鄉小學、4920個學童的新年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襪!台灣」禮物發送分成兩波,一波在聖誕節,第二波則在新年。(圖/記者蕭玗欣攝)

陳采均想起一開始辦活動的初衷,是某次到宜蘭偏鄉小學服務的時候,看見一位小朋友一直不肯吃飯,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想把吃的東西留給家人,「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資源不足的小朋友離我們這麼近」,所以才想要藉由社會和學生的雙手,給小朋友不一樣的聖誕節。

參與「襪!台灣」的師大同學也表示,除了整理收到的禮物,還要統計禮物數量,
同學們常常為了檢討工作流程每天忙到凌晨兩三點,「因為民眾也會想知道募集物資的流程」,所以必須整理相關資訊。

「襪!台灣」公關長許軒瑋說,禮物裝箱後會透過大榮貨運送出,而大榮貨運也認同此次活動,答應補助全額運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