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服務「看不見的客人」 空姊最難忘的鼻酸回憶 

▲李牧宜曾服務過「看不見的客人」。(圖/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往返世界各地的空姐,在飛機上服務旅客時,不時會碰上令他們一生難忘的事,曾任職空姐的李牧宜訴說了一段相當感人的故事,她曾服務過一家4口,「但只有3位是我們看得到的」,另一位則是這家父親的骨灰罈。

李牧宜在臉書上講述她任職空姐時,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家庭,當時的班機是從北京飛回台北,而機上有許多商務人士,由於商務客喜歡看各種商業類別的報紙、雜誌,空姐們需要來回不停拿刊物,又要隨機協助客人移動行李,讓她們忙到焦頭爛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忙到一半卻有位妹妹叫住她,妹妹臉上掛著很黑很黑的黑眼圈,胸前抱著一個大型後背包,「它很重很重,也需要好好保護,請問你們有什麼地方可以放嗎?」、「包包裡是一個骨灰罈,他是我爸爸」,這時女孩的媽媽從一旁出來,怕空姐會忌諱,「等等拿下來時需要人幫忙,因為它非常重,我怕你感到忌諱,所以讓我來吧」,不過李牧宜也馬上回應,「怎麼會忌諱呢!別擔心,請你跟我來」。

安置好沉重的骨灰罈後,李牧宜接著回去服務其他客人,不過剛剛有些刊物還未送到客人手上,還被許多非常不耐煩的客人「白眼」好幾回,與心平氣和的母女三人形成強烈對比。

飛機要降落前,媽媽跑到廚房問空姐,降落時是否可以讓她們抱著大包包,不過礙於規定,降落的過程中,旅客身上不可以背著任何包包,客艙經理只好表示,「不然我們再check一次好嗎?看看要不要加強固定,你們會更放心!」最終飛機平安落地,當妹妹拿到裝著爸爸骨灰罈的包包時,輕輕地說「爸爸,我們到家了」,媽媽也再三感謝機組人員,「看著她們的背影慢慢離去,幾乎所有在場的組員全都鼻酸了⋯⋯」

李牧宜表示,若當天機上乘客聽到客艙裡有骨灰罈,或許會避而遠之,這是可以理解的,「但身為空服員,在飛機上看到的並不一定都是旅行帶來的歡愉,有時候必須親眼見證這些生離死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