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懊悔少時叛逆 見父親靈堂淚崩告白:爸,我回家了

▲小馬上節目分享家庭關係、感性告白。(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藝人小馬(倪子鈞)主持《世界第一等》,榮獲2010年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重新翻紅讓事業版圖拓展到大陸。他近期在《我是演說家2》分享家庭關係,透露青少年時期超叛逆,與長期在外工作的父親鮮少互動,在爸爸過世後,他感到相當懊悔,在節目上崩潰淚喊:「爸,我回家了。」引起全場共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馬獲得《我是演說家》亞軍。(圖/翻攝自小馬臉書)

在節目《我是演說家2》20日播出的節目中,小馬談到自己的家庭關係,透露年輕時相當叛逆、不愛回家,曾經跟別人打架被送到警局,回家被媽媽用掃把打時,竟一把抓住掃把折斷喊「妳打得過我嗎?」對當時的他來說,家只是個「餓了有東西吃,累了有地方睡的地方。」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小馬接著提及長期在香港工作的父親,透露自己與對方關係非常冷淡,有次喝得醉醺醺回來被老爸撞見,遭對方怒吼「我忍你很久了,這裡是我家不是你家,你把這裡當旅館,你給我滾!」為此他賭氣離家出走,與父親幾乎斷絕聯絡、鮮少往來,而他之後不顧家人反對、成為藝人之後,2人關係更是越來越糟。

▲小馬上節目分享家庭關係、感性告白。(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小馬得知父親身體出狀況、需要洗腎後,在母親苦苦相勸之下,終於前往醫院探望對方,無意見看到爸爸指著電視機裡的自己問護士「你知不知道他是誰?」接著聽到護士小姐回應「小馬呀,你兒子很幽默耶。」表示雖然父親在醫院幾乎不跟他說話,但他知道其實對方心裡以他為榮。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小馬懊悔少時叛逆,向亡父道歉告白。(圖/翻攝自YouTube)

直到2004年1月時,小馬得知父親去世的消息,強忍住情緒完成工作返家後,見到爸爸的靈堂感到難以置信:「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你是在整我嗎?我覺得不好笑啊!」透露不敢面對父親離開的事實,同時留下難過的淚水,從那一刻起,他終於領悟到「家的意義」,呼籲眾人要多花時間經營與親人、朋友之間的關係,最後感性向亡父道歉,懊悔自己過去不懂事:「爸,我回家了。」引起全場共鳴,讓在場觀眾熱淚盈眶。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小馬上節目分享家庭關係、感性告白。(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