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社區棒球出身 彭梓茹是國體大女棒社的小教練

▲彭梓茹是國體女棒社唯一有棒球底子的球員。(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國立體大女子棒球社全隊都是一般生,目前陣中只有彭梓茹有底子,她小學時是少棒隊一員,後來持續在社區棒球隊打球,現在在國體女棒社中,扮演「小教練」般的角色,彭梓茹笑說,自己一直對棒球保持熱情,未來也會繼續打下去,「如果老了打不動,再去打慢壘。」

彭梓茹小學時是桃園祥安國小少棒隊一員,畢業後原本有意到設有科班女壘隊的國中就讀,改打壘球,不過最後選擇專注在課業方面,雖沒加入科班球隊,但她國中、高中時都持續在社區棒球隊打球,進入國體就讀後,再加入女棒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女棒社全隊都是一般生,大多數球員是升大學後才開始接觸棒球,目前陣中只有彭梓茹有底子,她也扮演起「小教練」的角色,從基礎開始指導隊友,她平時早上帶隊友練球,晚間則自己加強訓練,彭梓茹提到,曾有國體甲組棒球隊球員看到她在練習後,主動過來指導她。

彭梓茹表示,她一直對棒球保持熱情,很喜歡和隊友一起拚戰的感覺,棒球不是個人運動,也讓她學會更重視團體,未來會持續打棒球,「如果老了打不動,再去打慢壘。」

大專棒球聯賽開辦20屆,直到今年度(104)才創設女子組賽事,彭梓茹說,棒球是男生、女生都可以參與的運動,大專棒球聯賽開辦女生組,可能會讓大眾更關注女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彭梓茹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