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本土洋將」領璞園8連勝 蔡文誠獲單週最佳球員

點評:恭喜本土洋將!

▲璞園蔡文誠用高效率表現幫助璞園上周獲得全勝。(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上場時間比以往少,璞園「本土洋將」蔡文誠卻能發揮最大效率!他上週3連戰平均每場貢獻13.3分、8籃板、2.3助攻,助衛冕軍取得單週3戰全勝、並延續8連勝,他也獲選為SBL第13季第4週單週最佳球員。

蔡文誠本季平均出賽時間24分45秒,是近4季以來的倒數第2低,但他目前的平均得分13.2分為生涯次高,籃板7.6則是生涯新高,尤其他本季多在比賽後段的決勝時刻上場化解危機甚至扭轉局面,更是璞園目前以8勝1敗傲視群雄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誠透露,季前總教練麥班達(Ben Metcalf)就與他溝通過,「我知道自己這季上場時間不會太多,Ben說要讓大家輪著打,除了多給年輕人機會,也讓我們這些老球員例行賽的時候不會那麼累。」

效果從上週璞園的3連戰就已經看得出來,蔡文誠說,「我每場都只打20幾分鐘,到了第3天的疲勞感就沒像以往那麼嚴重,這樣確實感覺還不錯。」而且因為知道自己上場時間有限,蔡文誠更把握每分每秒。

蔡文誠省力及聰明打法也為璞園帶來利多,他對於球隊要尋求連霸還是相當有信心,「我們和Ben的配合也越來越好了,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大家的配合度越來越高,相信我們只要再努力一點,還是很有機會拿冠軍的。」

蔡文誠對於個人獎項則看得輕鬆,「我還蠻驚訝自己會拿單週最佳球員獎的,因為我也不像其他人有爆炸性得分,可能就是比較穩定,但現在球季才剛開始,重點還是希望能幫助球隊繼續贏球。」

▲璞園蔡文誠贏得第4周最佳球員殊榮。(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關鍵字: 蔡文誠璞園SBL&WSBL籃球麥班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