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拍鳥人驅車追拍「風雪中的猛禽」 飢餓雕鴞活活被累死

▲不老屯的雕鴞。(圖/翻攝自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護鳥志工聯盟最近發表一篇文章,上面提到近1個月以來,北京密雲水庫不老屯地區就發現7起猛禽死亡事件,其中有一隻雕鴞竟是被拍鳥人追拍,最後體力透支活活被累死。護鳥志工表示,「被侵擾加上外部變化,北京地區冬季猛禽的生存狀況持續惡化,令人憂心。」

據《法制晚報》報導,北京護鳥志工聯盟的成員從2012年開始調查,在《關注北京冬季猛禽的生存》中指出,「牠們生存的空間被極盡壓縮,生存地域支離破碎,基礎植被單一化、貧瘠化。猛禽在曠野中難覓其食和安全的棲身之所,生存條件極其惡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裡面也提到讓人震驚的案例,「在2015年11月21日那天,雲密水庫水源涵養緩衝區聚集了40到50台車,鳥類攝影愛好者雲集,準備拍攝風雪中的猛禽。一隻雕鴞被發現後,成為競相追逐的目標。為了獲得各種姿態和角度的照片,攝影師不斷抵近,使勁追趕...。」

最後那隻雕鴞精疲力竭,再也飛不動了,後來雖被一名拍鳥人送到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但還是沒能撐過去。文章也附上獸醫的診斷證明,上面指出「牠飢餓到極點,所以瘦的只剩一張皮,再加上強烈的體力透支與應激反應,讓身體各器官衰竭,口服和皮下注射補充營養劑都不能吸收。」

動保志工張興表示,「猛禽飛翔大多是為了覓食,有時落在小樹或者草上休息,距離下次飛翔一般為40分鐘至1小時。大鳥的飛翔需要更多能量,要是一次飛翔之後,身體沒有得到食物補充,下次就會更費勁,要是連續被追逐7、8次之後還沒有進食,有的鳥就會出現體力不支的狀況,可能會受傷。」

▼野鴨湖溼地的獵隼。(圖/翻攝自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關鍵字: 拍鳥人猛禽雕鴞北京護鳥志工聯盟密雲水庫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