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來最熱冬至! 台北中午飆到29.1℃高溫 

▲鄭明典臉書貼上今年冬至日出。(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冬至,不過全台陽光普照,氣溫明顯回升,甚至在戶外活動會覺得有點熱,中午台北氣溫更飆到29.1度,是67年來最高溫,也是歷年的冬至第3高溫。

根據氣象局觀測,由於大環境的風場轉為偏東南風,南方的暖空氣北上加上雲量少,白天氣溫回升,尤其中部以北有明顯感受,各地的高溫都在25至28度左右,而今天的高溫前3名分別落在淡水中午29.5度、台北29.1度、板橋29.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歷年來最溫暖的冬至出現在1934年,高溫31.5度,第2名是1948年的30.7度,今天台北站達29.1度高溫,列居第3,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日夜溫差大,晚上低溫仍會降到17至20度。

另外冬至有句諺語是「冬至酥,過年烏」,意指冬至如果乾熱,過年就會濕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認為,不一定相符,到過年前仍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