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Toshiba 生活家電裁員6,800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Toshiba 今天(12/21)公布組織重整,預計於 2016 年 3 月 31 日前裁撤 10,600 人,當中包括境外工作人員 4,800 人,國內工作人員 5800 人,調整幅度最大的是生活家電類在職員工,共 6,800 人,其中行動電話部門將進行完全裁撤。

2008 金融海嘯過後,日本像是日立、松下、三菱電機、NEC 公司和索尼公司轉而投資利潤更高的 B2B 銷售事業。然而 Toshiba 則是長期以來根深蒂固的著重在消費性電子業務,其所著重的半導體部門,受到中國地區智慧型手機銷售趨緩影響,財務狀況持續走下坡,即使曾被描述是金雞母的醫療單位,東芝也正出售來自該單位的股份,像是三星、飛利浦、西門子等公司,都將會是口袋名單。根據 Toshiba 最新財報顯示,預計 2016 年 3 月,將持續呈現虧損態勢(如下表),因此內部組織在所難免。

Toshiba 表示,預計針對消費型電子產品、電器部門調整 6,800 人的工作,約佔生活家電類別 30% 的員工人口,當中有 1000 人將轉移到公司本部工作,預計於 2016 年 3 月 31 日前裁撤 10,600 人,當中包括境外工作人員 4,800 人,國內工作人員 5800 人,也是該公司創社以來,最大幅度的調整。

※資料來源:Toshib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