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與罰 足總判決:主席布萊特與普拉提尼禁「足」8年

國際足壇最不可一世的兩大巨頭:普拉提尼(左) 與 布萊特雙雙被逐出伊甸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IFA)紀律委員會21日裁定:涉及利益輸送遭停職的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與歐洲足協(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雙雙被禁止參與足球活動8年,即時生效。

布萊特與普拉提尼曾是國際足壇上最有權力的兩個人。國際足總證實,2011年2月時,布萊特曾付給普拉提尼一筆高達202萬美元(約6612萬元台幣)的鉅款,普拉提尼辯稱這錢是他擔任布萊特副手期間應得的報酬。兩人已於今年10月時遭到罰款並停職90天。但兩人否認上述作為有任何不當。

國際足總官方聲明稿指出,布萊特付給普拉提尼的錢,在FIFA跟UEFA之間沒有任何法律根據,屬私下不當利益輸送。之前兩人在1999年8月簽署的協議、以及口頭協定均被認定無效。布萊特無法解釋這筆錢的正當性,因此遭到重判。

紀律委員會裁定,布萊特「違反了國際足總對利益衝突與饋贈禮物等事項的道德規範」。普拉提尼也「違反了利益衝突與忠誠的規範」。 普拉提尼原有意在明年2月26日的選舉中爭取接替布萊特出任國際足總主席,如今看來已是一場空。i3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