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師兄被師姐撞傷! 智警苦勸:你不要違背菩薩意思

▲侯姓師兄騎車將近6小時到台中。(圖/非當事人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日前發生一起車禍,有一名侯姓師兄(72歲)從高雄騎車將近6小時到台中,卻遭到一名李姓師姐(64歲)開車撞傷。警方透露,侯男當時不願上救護車,堅持要騎車趕回高雄,最後員警急中生智勸「不要違背菩薩的意思」,對方才好不容易接受安排。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指出,侯男不願告知家屬聯絡方式,又急又怒地表示不要給家人擔心,越講越激動;同時,南屯派出所吳姓警員經過,加入勸說行列,「大家都是信佛的人,就是菩薩覺得你這樣騎機車回高雄危險,我們才會出現,你不要違背菩薩的意思。」

警方表示,侯男當下頓悟騎機車回高雄真的太危險,接受建議由李女出資4500元包計程車回去,並將機車託運回高雄。此外,侯男患有重聽又年逾70,一個人從高雄騎200公里路程來台中參加慈濟活動,他堅持要自行騎車回家,但員警判斷這樣恐怕會發生意外。

針對這次事件,警四分局交通分隊長陳景村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家中的老寶貝,不可放任由老人家單獨騎著機車作長距離的旅程,一定要有人陪伴,免得發生不可彌補的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