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志工示範「1秒鐘打包袋鼠」 看枕頭套就自己跳進去了


▲澳洲志工示範如何「1秒鐘打包袋鼠」。袋鼠寶寶看見他拿枕頭套,毫不考慮就跳進去討秀秀了!(圖/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澳洲愛莉絲泉(Alice Springs)有一間私人的袋鼠救援中心,專門拯救並照顧失去母親的袋鼠寶寶。志工克里斯(Chris Brolga Barns) 常常用麻布袋或毛巾、棉被,給這些成為孤兒的小袋鼠安全感,讓牠們依然有「在媽媽袋子裡的感覺」。日前他拿了一個枕頭套,小袋鼠看了二話不說,立刻跳進去討秀秀,可愛萌樣也讓粉絲看了直呼:「融化了!」

有袋類動物一出生就是早產兒,發育不完全,所以需要在媽媽的育兒袋中發育。但是澳洲袋鼠常常遭遇車禍,母體往往保不住,只留下小袋鼠;甚至母子雙亡。這些成了孤兒的袋鼠寶寶,光靠自己也很難活下來,於是克里斯以過往在動物園工作累積的經驗,拯救並照顧牠們直到長大。

他常常在粉絲團分享袋鼠寶寶們可愛的模樣,不但親自人工餵奶,還會用麻布袋、毛巾、棉被、枕頭套等工具當作「育兒袋」,讓這些失去母親的小袋鼠還能享有「在媽媽袋子裡的感覺」,獲得安全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澳洲袋鼠數量非常多,甚至合法獵殺,常有袋鼠媽媽車禍死亡;但克里斯認為牠們也是一條生命,決定對小袋鼠伸出援手。


▲他常用棉被或枕頭套等,當作袋鼠寶寶的「育兒袋」。

日前克里斯分享影片,他將一個枕頭套翻開,拿到一隻袋鼠寶寶面前;而小袋鼠一看毫不考慮,直接噗通跳進去,在克里斯的懷中享受抱抱,像個小嬰兒一樣,實在可愛極了!粉絲看了也紛紛說:「好想成為牠們的保母!」還有人讚賞「欽佩你的工作!」他也開心回應:「謝謝你喜歡我們的『表演』,更謝謝你們喜歡這些袋鼠寶寶。」影片也獲得超過5千人按讚、8千多人分享。

▼影/克里斯示範如何1秒鐘打包袋鼠:(影片取自Facebook,若遭移除請見諒。)

My orphan baby kangaroo Patrick love love loves his pillowcase pouch (-:For video licensing or usage, contact licensing@viralhog.com

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貼上了 2015年12月15日

雖然澳洲袋鼠數量非常多,常釀成車禍災難,部分地區還有獵殺袋鼠的政策。但在克里斯心中認為,牠們也是一條生命,不應該因此被忽視、放手不管,才決定伸出援手幫忙。據悉,他從年輕時就在動物園工作,2005年開始拯救並收容失親的袋鼠寶寶,直到2009年正式建立私人的野生動物保育中心,目前收容了超過20隻袋鼠寶寶和1隻駱駝。


▲除了袋鼠寶寶,克里斯還收容了一隻駱駝。(圖/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Facebook:The Kangaroo Sanctuary Alice Springs

關鍵字: 袋鼠寶寶袋鼠志工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