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北榮「重粒子治癌中心」4年後開張 企業捐款21億

▲福音!北榮「重粒子治癌中心」4年後開張,企業捐款21億。(圖/台北榮總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為嘉惠癌患,於7年前規劃設立重粒子治癌中心,自2015年11月30日終獲衛福部核准興建,目前建築已進入硬體先期設備及辦理程序。由於重粒子治癌中心的預算高達42億,宏國、宏泰集團及尹衍樑先生集團日前決定聯合捐出21億元,協助興建重粒子治癌中心的硬體建設。台北榮總今(21)日舉行簽約儀式,由張德明院長代表,對3企業致上深深的謝意。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劉裕明主任說,重粒子治療生物效應非常良好,並且能夠精準的照射腫瘤,達到與手術治療相同效果或更好,而且無手術之痛苦,照射次數少,對腫瘤周邊正常組織傷害少,且副作用低、病人心理信心、生活品質良好,對於無法手術的病患是一項治癒或良好控制病情希望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劉裕明主任。(圖/台北榮總提供)

宏國、宏泰集團及尹衍樑先生集團,捐贈臺北榮總興建臺灣首座重粒子治癌中心簽約儀式,於今日上午11時,於臺北榮總舉行,由宏國關係企業林謝罕見董事長、林鴻明副董事長、宏泰企業機構林堉璘董事長、宏泰建設林鴻南總經理、尹衍樑先生代表捐贈,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代表受贈表示感謝。

重粒子治癌中心總預算高達42億,經多年努力籌資,由企業家尹衍樑捐15億、宏國關係企業捐3億、宏泰企業捐3億,張德明院長對於三集團的協助,表達由衷的感謝,不足的部份仍積極尋求外界社會賢達、企業朋友的支持及爭取預算來支應。

台北榮總重粒子治癌中心的前期規劃長達6年,在多次前往日本佐賀縣及千葉縣重粒子中心實地參訪最新型的重粒子設備及設計後,對於中心的籌設雛型已獲得具體成果,若工程順利,將在2019年可掛牌實施。台北榮總也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企業賢達的幫助下,希望能儘快完成設計,順利興建,早日完成,嘉惠癌症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