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土地與不動產逾1043億 陳亭妃:請朱立倫說請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其邁21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國民黨持有的土地與不動產高達1043億。(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日由立委陳其邁、陳亭妃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持有的土地與不動產價值逾1043億元,包含過去已賣出的600億、持有中的30億,以及中投、欣裕台公司的193億,另還有中影、中廣以「回算機制」計算的220億。

陳亭妃表示,國民黨擔心明年的國會席次無法過半,又害怕《不當黨產追討條例》通過後被清算,現在才會急著脫手黨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應好好處理與說明」。

陳亭妃細數國民黨黨產,包含前黨主席連戰與馬英九任內變賣超過600億的黨產,再加上目前以土地公告現值10億元申報,地點遍及台中市、連江縣等各地超過6萬餘平方公尺的土地與房屋,但買賣不可能以提報面額處理,「10億顯然是低報」,若以市價計算應該超過30億。

此外,還有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的有價證券、土地與房屋等資產共計193億,及用「回算機制」計算的中廣林森、松江大樓70億、中影土地150億,合計220億元。

陳亭妃也呼籲台北市政府,中影文化城目前因「大故宮計畫」,屬台北市都市計畫變更範圍,此事攸關公共利益,北市府應嚴加把關,若國民黨因中影土地變更而有機會出脫黨產,「台灣人將會損失上千萬資產」,北市府應待《不當黨產追討條例》通過後再行變更都市計畫。

國民黨日前指出黨產已交付信託,陳其邁指出,中投公司的股權與董監事派任應交付第三人,但朱立倫卻跳過第三人選任,直接指派前金管會主委陳樹,「根本是左手交給右手,假信託、虛晃一招」;此外,朱不斷堅稱總統大選的競選經費都是來自小額捐款,那請盡快公布,別藉故拖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