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判死發回更審 謝依涵跳針回法官「由律師代答」

八里雙屍案被告謝依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案高院更二審21日開庭,被告謝依涵面對法官訊問,均跳針回答「由律師代答」,對於她是否有教化的可能,公訴檢察官希望法官請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再度到庭,說明其精神鑑定情形。法官諭知,明年1月25日再開庭。

謝依涵三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高院沒有調查她有沒有教化的可能,因此發回更審,今天上午再度開庭,12月25日是她30歲生日,她出庭前被媒體追問生日願望什麼?是否後悔殺人?她都低頭不發一語。

謝的委任律師鄭凱鴻、黃淑芬表示,謝女未犯下強盜罪,原審認為她有教化可能卻又判處死刑,顯見量刑不適當,且有審前過度公開情形、違反人權公約的公平審判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