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遊記遭觀光局開罰9萬 部落客po文取暖被嗆爆

▲知名部落客經常在網路公開分享旅遊行程。(圖/截取自「自己的小小世界旅遊.攝影」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知名部落客Becky Kao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旅遊行程,但近日PO文抱怨在網路上分享行程的事「被檢舉」,觀光局來電約談,之後就收到公函被開罰了9萬元,部落客更稱「只要不是旅行社的人,一般人都不能分享行程」。但取暖文一出,慘被網友砲轟,涉及開團攬客還收錢,確實違法。

部落客Becky Kao自行架設部落格網站「自己的小小世界旅遊.攝影」,常分享個人國內、國外旅遊經驗,19日PO文「個人分享旅遊活動被開罰9萬!有關單位沒有勸導 罰單限十天內繳清」,文中表示,本人常常去外拍攝影,而會自行參加一些團體活動,覺得這些活動辦的很不錯,乾脆把一些團報的行程分享出來給攝影同好和自己的同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ecky Kao表示,起初想的太簡單的分享變成了觀光局認定是違法的招攬,沒有經營也沒什麼時間招攬,所以才放行程在網路上,只能說對這行業的規則不了解,正踏上了灰色的邊緣地帶,文中更強調「只要你不是旅行社的人,一般人都不能分享」,引來許多網友擔心也被開罰紛紛轉發文章。

▲部落客公開觀光局公函。(圖/取自「自己的小小世界旅遊.攝影」部落格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陳嘉穎表示,該部落客被開罰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分享個人遊記,實際上涉及公開招攬、設計行程甚至提供ATM轉帳帳號收費等營利行為,根據觀光發展條例第27條第1項第3之規定,非旅行業者不得經營旅行業務,因此才會被開罰,且10日內繳納為處分書正常行政程序。

陳嘉穎補充,觀光局不會無緣無故開罰,是因為部落客遭民眾檢舉後才介入調查,因為部落客違法事證明確,確實架設網站公開攬客,非純粹分享個人旅遊心得,因此按照條例開罰9萬,若部落客不服,可再提起行政訴願。部落客抱怨取暖文一出,也引來網友討論,大多數網友稱部落客的文章避重就輕,有誤導民眾之嫌,PO文討拍失敗。

Becky Kao20日也PO文回應,經過專業人士的解說,糾正我誤以為正確的方向,所以在此跟大家道歉:首先特別澄清我的PO文出發點,從發文文章中並沒有特別強調我是對的或是觀光局不對,也沒有不接受罰款。且公文裡頭寫得很清楚 行程特色內容收費標準…等,於2015年09月23日已經親自去觀光局了解並刪除以上說的所有行程,從那次之後本網站也不再有任何行程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