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是口水 蔡英文:抹黑無法掩蓋執政者的無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日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大園場造勢晚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20日起舉辦「迎向未來、點亮台灣」系列傳統造勢活動,總計36場,首場在桃園市大園區登場,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每次選舉最後階段總是有好幾招抹黑,「但我要告訴他們,再怎麼抹黑也不能掩蓋執政的無能;再怎麼抹黑,也沒辦法轉移人民的失望」,因為選舉拼的是理念跟願景,不是口水和抹黑。

蔡英文說,8年前,國民黨承諾「六三三」;4年前,國民黨保證「黃金十年」,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台灣人等到的,只有低薪、只有無薪假,甚至在今年,連經濟成長率可能變成負的。

她也批評總統馬英九,大部分台灣人,都覺得生活真得很辛苦,馬卻認為台灣經濟其實不錯,是我們自己妄自菲薄,「人民都想問馬總統,你與人民的距離,是不是真的太遙遠了?」

國民黨近來動作頻頻,蔡英文說,國民黨在每一次選舉的最後階段總是有好幾招「抹黑」,還有外界看不到的金錢的運作,4年前「宇昌案」的奧步,他們贏了但人民輸了。

如今,蔡英文說,她不會被打倒,「再怎麼抹黑也不能掩蓋執政的無能;再怎麼抹黑,也沒辦法轉移人民的失望」,因為選舉拼的是理念跟願景,不是口水和抹黑。

蔡英文提醒國民黨,如果要取得人民的信任,應該先好好處理自己的黨產,也要誠實面對這8年來台灣經濟走下坡的問題,如果國民黨不願意檢討自己的失敗,那就再一次用選票讓他反省,如果國民黨用抹黑來選舉,那就更堅定用政策來選舉,「我相信用抹黑來勝選的政黨,不會讓國家進步」,用政策和理念勝選的政黨,才可以給台灣可靠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