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務體系冗員冗事太多 柯文哲:政府裁員1/4沒問題

▲柯文哲批公務體系冗事太多。(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談到公務員的效率,他指出,冗事變成自動循環,很難取消,每個公務員都把自己弄得忙的樣子;不然就是冗員,如果取消冗事他也會沒事做,因此政府裁員1/4沒有問題。

柯文哲談到法令與執行面時表示,像他選舉時說live house要在3個月內解決,但後來發現沒辦法,因為法就定在那裡,話題轉到國會時,柯也說,他的看法是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像財劃法在立院裡躺了16年,每年8月市府預算送議會,這時卻不知道中央要補助地方的錢是多少,等到9月中央補助確定後,市府又要再送一份新的預算去議會,這就是冗事。

►►►關注柯文哲,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