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票來不及兌換竟多付70%罰金 乘客嘆:台鐵逼逃票

▲電子票來不及兌換竟多付70%罰金,乘客嘆:台鐵逼逃票。(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日前在網路上買了2張普悠瑪票,但因為當天來不及兌換車票,請站務人員通融先入站,列車長要求要補50%罰金,但她們隨後要退原來買的電子車票時,卻又必須依規定再加罰20%,讓她最後1張票就要多付550元,讓她大嘆台鐵這規定不通人情「根本是逼人逃票」。

劉姓女子表示,她日前從網路上買了2張從板橋前往台東的普悠瑪車票,因為當天有點疏忽太慢進站,加上排隊人潮多來不及兌換車票,只好請站務員通融讓他們進站,但上車後向列車長解釋後,列車長依然要求必須補50%的罰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女當下也只好先繳50%罰金,但讓她不能釋懷的是,她們之後拿原先在網上購票的票要去退,台鐵人員卻表示仍要再扣20%的罰金,讓她最後2張票就要多付近千元罰金。

▲劉女一張票就要多賠550元。(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一張板橋到台東普悠瑪車票要799元,上車補票要1199元,電子退票款只能回收649元,因此劉女一張票要多付550元,她無奈說,「(台鐵)可以有它的規定,可是我們的狀況是忘記取票,第一不是逃票,第二也不是故意買票不去,他現在等於是雙重罰我們,兩邊都罰到了!」

劉女嘆台鐵這規定不通人情「根本是逼人逃票」,高鐵就相對單純,因為高鐵規定必須一律持有車票才能上車,所以不會發生像台鐵乘客補票花冤枉錢的窘境,至於台鐵是否會修訂現行辦法,可能短期不會有變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