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說破嘴卻遭打臉 王金平:黑箱服貿真的是黑箱

▲王金平輔選時說出「黑箱服貿真的是黑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簽訂過程被批評為黑箱作業,普遍認為是引發太陽花學運的源頭,對此總統馬英九屢屢說破嘴解釋服貿在立法院做過3次專案報告,20次的公聽會,不是黑箱,但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卻在替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時指出,「大家說的黑箱服貿,事實上它真的是黑箱。」

近日強推國會改革的王金平,南下高雄燕巢區,替黨內立委參選人鍾易仲站台,也呼籲選民政黨票與區域票都要投國民黨,讓他能夠連任院長,推動國會「調查聽證權」立法。

為了佐證國會「調查聽證權」的重要,王金平舉了服貿為例,「大家說的黑箱服貿,事實上它真的是黑箱」,王金平在台上坦言,服貿真的是黑箱,因此簽訂後引發朝野立委同聲反對,認為未來透過國會調查權立法,才能讓立委的法案在審查前,請相關機關詳細說明,徹底了解後再進行審查才能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不過在王金平此言之前,馬英九曾多次強調服貿不是黑箱作業,還批評民進黨與台聯「司馬昭之心」不願通過服貿,認為服貿在立法院專案報告3次、公聽會20次,公開程度已經是「行憲以來」的紀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