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21日零時汽柴油各降0.7、0.8元 創7年油價新低

▲中油宣布,自21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7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8元,創金融海嘯後7年新低。(圖/東森新聞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持續沒有達成石油減產的共識,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元持續維持強勢,擠壓國際原油價格的情況下,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21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7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8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0.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6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3.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7.6元。

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表示,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引發市場持續擔憂全球原油供過於求,加上美國聯準會宣布調升利率,帶動美元兌國際主要貨幣走強,國際油價大幅走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34.06美元,較前週37.07美元,下跌3.01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39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跌幅為6.41%,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7元、0.8元。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但實際零售價格仍應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油國際油價OPEC92無鉛95無鉛98無鉛超級柴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確幸! 下周汽柴油估降7角

小確幸! 下周汽柴油估降7角

依中油公司最新指標原油價格及浮動油價公式估算,下周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可望調降0.7元。

2015-12-17 09:51

油價重返「1字頭」 公路客運票價可望調降 Uber逆勢漲

油價重返「1字頭」 公路客運票價可望調降 Uber逆勢漲

中油上周宣布油價再調降,最快21日國內油價睽違了12年後將再次出現「1字頭」,公路總局表示,公路客運票價也有機會再度調降,降幅約2%至3%,換算票價約為2到15元,沒意外的話,最快明年1月初就會調整。

2015-12-15 13:13

台灣的石油比水便宜!  中油今年虧180億

台灣的石油比水便宜!  中油今年虧180億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感嘆「台灣的油比水還便宜!」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表示,因為浮動油價公式未能調整,中油得繼續承受油價大跌的損失,中油煉油事業今年虧損有150-180億元。

2015-12-15 12:39

隔12年油價再現1字頭 網友:但物價就像變了心的女友

隔12年油價再現1字頭 網友:但物價就像變了心的女友

中油昨日(13日)宣布調降汽、柴油價格,國內油價在睽違了12年後再次出現「1字頭」,引起網友在PTT、論壇間討論,「可是便當還是70元啊。」、「物價怎麼回不去?」、「工資也回不去了。」、「漲上去的原物料價格就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來了。」

2015-12-14 08:10

加油先等等! 明起汽油降0.8元、柴油降0.9元

加油先等等! 明起汽油降0.8元、柴油降0.9元

中油公布,自14日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8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9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0.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2.3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4.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8.4元。

2015-12-13 12:04

國際油價大跌 下周國內各式油價估降7角

國際油價大跌 下周國內各式油價估降7角

在石油國家組織(OPEC)持續堅持不減產,加上美元維持強勢的情況下,國際油價持續下探,本周甚至已經跌破每桶40美元的成本均價。因此,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中油自14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估各大降新台幣0.7元;超級柴油跌破19元,創近期以來的新低紀錄。

2015-12-10 12:29

小確幸! 中油明凌晨起汽柴油各降0.1、0.2元

小確幸! 中油明凌晨起汽柴油各降0.1、0.2元

在石油國家組織(OPEC)開會決定不減產之後,國際油價先漲後跌的情況下,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7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1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2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1.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3.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5.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9.3元。

2015-12-06 12:11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