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莊驚見「連環天坑」 村民:拔菜差點掉入洞裡!

▲過度開採!湖南村莊驚見「天坑」(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邵東縣的黃陂橋鄉近日出現多處「大型天坑」,村內不少路面塌陷,房屋垮塌,當地居民猜測,可能是村內一間石膏場違規開採,導致嚴重地面下陷。據當地官方表示,初步調查後發現,地質災害涉及七井、光華及南元3個村的4個組的村民住家,而地面塌陷約為50餘處,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中國網》報導,當地居民表示,早上起來發現家裡的魚塘連魚帶水都「沒有了」,村內幾十口井也都乾枯、水倒入也都看不見蹤影,還有人去菜園拔菜差點掉入塌陷的洞中,幸好攀住洞的邊緣,才幸免於難。

據悉,村內之所以會出現多處大型天坑,起因皆於附近一間連續開採13年的石膏場所導致,由於無良商人過度開挖,導致地底掏空,不少房子、田地坍塌,河流也出現斷流。

村民指出,「出現這麼多坑洞,當地的田地都無法耕種了,也不敢在這樣的環境下種地。」但該石膏場已於今年被下令停業,老闆也不知去向,村民也無法獲得滿意的答覆。當地政府坦承,天坑確實與石膏場開採有關,但詳細情況,仍需專家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