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要活得精彩! 散打后歐陽穎勇於追夢

▲歐陽穎。(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歐陽穎從小熱愛運動,目前甚至專注格鬥技訓練,並未在工作,這位外型陽光的女拳士,就是要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勇敢追逐夢想。

第十一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在北投運動中心落幕,歐陽穎在女子60公斤級奪冠,生涯第二次在此賽事封后,之前也在全國中正盃武術聯賽摘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歲的歐陽穎小時候學過跆拳道,還是田徑短跑選手,高中畢業後投身軍旅,當了5年職業軍人,「當時想說有穩定的收入,沒有多想就去考。」

她曾因受傷停練跆拳道,後來又接觸散打,退伍後她還去當了一年黑貓宅急便的送貨員,現在則專職接受訓練,到處參加比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從事給人受傷風險高印象的散打,加上又是女性,還處於無業狀態,歐陽穎自然遭家人反對,「媽媽就一直說總要有穩定工作,但是後來成績一直打出來,也逐漸不反對了!」

「我希望我的人生活得精彩一點!」歐陽穎說,因為不想跟別人一樣,選擇平穩的路走,因為有一點積蓄,所以暫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未來她打算考專業證照,朝教練之路發展。

目前歐陽穎已參加過多場格鬥賽事,未來也希望能參加國手選拔,挑戰披上中華隊戰袍的機會,人生的逐夢之旅還在持續。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