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原民舞團熱舞4小時 都市頭目保存自己的文化

▲原舞年代風華再現 原民舞團現場熱舞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新竹報導

在舞台上跳著舞蹈的全都是來自全台各地的原民舞團,這些來自許多不同族群原民同胞們匯集在新竹,就是期望藉由舞蹈,留住最寶貴的原民文化。

主辦這次活動的新竹市議員林慈愛表示,今天(19日)來了大約十組的文化舞蹈團,可以看到各個不同族群的結合,透過這個活動想讓大家了解原住民文化真正的意涵,這些舞蹈團也展現各類型與各階層的表演,也有一些從小生活在都市的原民青年可能一開始直接接觸傳統文化會比較難接受,但是他們用街舞來慢慢接觸原民文化舞蹈,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這次的活動除了展現原民舞蹈文化之外,更感謝了許多在都市當中的原民頭目,肯定他們在熱鬧繁忙的都市之中,仍然設法保存自己的文化,讓原民傳統,能一直留存下去。

活動現場連續熱舞4小時,來自各縣市不同部落,不同族群的原民同胞透過舞蹈,彼此交流與慶祝,展現出最好的一面,讓傳承無數代的原民舞蹈,能夠被所有人記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