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不斷 聯合國:被迫離鄉背井者恐破6千萬人

▲許多被迫離開家園者生活艱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難民署(UNHCR)18日發表一份報告顯示,2015年被迫遠離家鄉的人數將超過6千萬,幾乎是每122人之中,就有1人被迫逃離家園。而導致此現象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敘利亞衝突,但若是屏除此因素,此現象仍呈現上升狀況

聯合國難民署這份報告是2015年1至6月的數據,其中提及,因為衝突、迫害等原因,有3大類的人超過被迫逃離家園警界水平,他們分別是難民(refugees)、尋求庇護者(asylum-seekers)、境內流離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rsons , IDPs)

報告中也指出,今年前半年新難民人數就迅速增加到83.9萬人,幾乎可以說是,平均每日有4600人被迫逃離家鄉至國外避難。從數據顯示,目前僅是難民總人數就達到2020萬人,申請庇護者也比2014年多出78%,達到99萬3600人,境內流離失所者人數也再上升200萬人,總共為3400萬人。

除此之外,接收難民申請的國家也面臨極大壓力,如接收最多新難民的德國,也因為難抵民怨及越來越多的國家負擔,讓總理梅克爾不得不作出減少接收難民的發言。數據也顯示出自願返回家鄉比率,也是過去30年來最低,今年前半年自願返回家鄉人數是8.4萬人,去年同期則是10.7萬人。綜合以上狀況,讓聯合國難民署預計2015年被迫遠離家鄉的人數恐怕將超過6千萬。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