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年來最高溫11月! 2015年陸地、海洋「紅通通」

▲高於平均溫度地區(紅)明顯比其他地區來的多。(圖/翻攝自NOA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而言,台灣進入11月後,已經可以感受明顯寒意,但今年卻不是如此。美國國家海洋級大氣管理局(NOAA)近日公布的報告也指出,受到氣候變化,加上聖嬰現象影響,2015年11月的溫度已經打破過去136年來的記錄,從NOAA公布的全球溫度顯示圖上,更是看見一大片紅色「覆蓋」在陸地及海洋上

NOAA在這份報告中提及,與20世紀相比,11月全球陸地與海洋表面平均溫度高攝氏高出了0.97度,也是從1880年開始,到2015年間記錄到溫度最高的月份。甚至從今年開始1月到11月期間,有多達9個月打破史上高溫記錄,當中更有7個月份連續破記錄。

若是從目前的數據推斷,2015年恐怕有機會超越2014年,成為1880年開始記錄以以來,最炎熱的一年。另外,若是從NOAA公布的陸地及海洋表面平均溫度圖上更是可以看見,除了少數幾個區域呈現出代表比均溫還低的藍色外,大部分區域都是以紅色顯示,甚至有不少地方的溫度還比均溫高出許多(台灣也在此區域內),還能看見大片代表打破高溫記錄的深紅色區域。

值得關注的還有,NOAA在相關報告中也提及,2015年北極平均氣溫創下115年來的新高,升高1.3度,不僅讓北極海與格陵蘭島的冰層加速融化,也導致海象棲息的區域變少,甚至與1979年相比,冰雪的覆蓋率縮小了18%之多。

▼今年的寒意明顯比往年來的無感。(圖/記者李鍾泉攝)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